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简体_常念[南无阿弥陀佛]的益处及相关内容和3个精美佛歌唱诵视频


常念[ 南无阿弥陀佛 ]的益处及相关内容和视频

[ 南无阿弥陀佛 ]31视频及内文


(欢迎点击如下链接欣赏配图歌曲视频)

[南无阿弥陀佛]3合1女声唱诵视频
优酷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I4NDY0MTMy.html?f=23201038

一切法门,明心为要;
一切行门,净心为要;
明心之要,无如念佛。
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不假方便,自得心开。
净心之要,无如念佛,一念相应一念佛,念念相应念念佛。
佛号投于乱心,乱心不得不佛。
但愿诸上善人,真为生死,发菩提心。
以深信愿,持佛名号。南无阿弥陀佛。

以上内容引自3合1女声唱诵二度合成视频


[ 南无阿弥陀佛 ]的发音

语拼音 ná mó ā mí tuó fó  梵文 नमोऽमिताभा   
英文 Namo Amitābha / Namo Amitāyus 


[ 南无阿弥陀佛 ]的含义

“南无阿弥陀佛”是梵的音,由“南无”“阿弥陀”“佛”三语连结而成。

“南无”是致敬、归敬和归命的意思,亦即完全归信受阿弥陀佛的救度。“阿弥陀”是“无量”的意思。“佛”是“者”的意思(既能使自己悟,也能使他人悟)。

“阿弥陀佛”有无限量的寿命、无限量的光明无限量的功德能力,又名“无量寿佛”或“无量光佛”。在时间上救度任何时代的众生,在空间上救度任何地方的众生。阿弥陀佛的光明无量无边,照遍宇宙中无无尽的世界。

“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创建者和导师,他发愿要救度每一位众生。阿弥陀佛救度众生的特色是:(一)主动而来:不必我们的请求拜托;(二)平等无差别:不分出家、在家、善人、恶人;(三)绝对无条件:任何人只要信受弥陀救度,专称弥陀佛名,愿生弥陀净土,就已得到必定往生的身份。

信受阿弥陀佛的救度而忆佛念佛,他的生命与阿弥陀佛的生命结合在一起,是“与佛同在”,已不是六道轮回的众生,已经是极乐世界的圣众,拥有至高无上的功德,蒙受十方诸佛菩萨的护念。现世能逢凶化吉,消灾免难,增福延寿,邪神恶鬼不能障碍;临终不论在任何时间、地点、情况下死去,都决定往生极乐世界。


常念[ 南无阿弥陀佛 ]的益处


(欢迎点击如下链接欣赏配图歌曲视频)

[天上天下无如佛+南无阿弥陀佛]童声合唱视频

02 常常得到观音菩萨等二十五位大菩萨的保佑。
03 常为诸佛昼夜保护、加持,阿弥陀佛常放光明加持、保护、关照此人。
04 一切恶鬼、夜叉、罗刹不能伤害,毒蛇毒药全部不能毒害!
05 水火、盗贼、刀兵枪炮的灾难、牢狱、横死悉皆不受。
06 以前所做的种种坏事罪业全部消灭。
07 夜梦吉祥或能见到阿弥陀佛放着金光特别殊胜庄严的法身。
08 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做吉利。
09 常为世间一切人民恭敬礼拜,犹如敬佛。
10 临命终时,心无怖惧,正念现前,西方三圣金台接引,往生净土,莲花化生,受生妙乐。


一声阿弥陀佛,即释迦本师于五浊恶世,所得之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即无上正等正觉,指佛教修行上的最高觉悟、最高境界)。

昔有人问六祖大师云,念佛有何利益?六祖答曰:念此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是为万世出世之妙道,成佛作祖之正因;是三界人天之眼目,是明心见性之慧灯;是破地狱之猛将,斩群邪之宝剑;五千大藏之骨髓,八万总持之要门;十方虚空之无际,广大一性之圆明;开黑暗之明灯,脱生死之良方;渡苦海之舟航,是三界之经路;是本性弥陀,是唯心净土;即是本师,即是化佛;最尊最上之妙门,无量无边之功德。

《佛说阿弥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经》阿弥陀佛名号具足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甚深秘密、殊胜微妙、无上功德。所以者何?“阿弥陀佛”四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诸菩萨、声闻、阿罗汉,一切诸经、陀罗尼、神咒、无量行法。是故彼佛名号,即是为无上真实至极大乘之法,即是为无上殊胜清净了义妙行,即是为无上最胜微妙陀罗尼。……以称名故,诸罪消灭,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缘。


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

内容依据印光大师勘定的《佛说无量寿经》(曹魏.康僧铠.原译本)。愿名依据慧远大师著述的《无量寿经义疏》。

01 国无恶道愿:设我得佛,国有地狱饿鬼畜生者,不取正觉。

02 不更恶道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寿终之后,复更三恶道者,不取正觉。

03 身真金色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悉真金色者,不取正觉。

04 形色相同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形色不同有好丑者,不取正觉。

05 宿命智通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识宿命,下至知百千亿那由他诸劫事者,不取正觉。

06 天眼普见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得天眼,下至见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者,不取正觉。

07 天耳普闻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得天耳,下至闻百千亿那由他诸佛所说,不悉受持者,不取正觉。

08 他心悉知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得见他心智,下至知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中众生心念者,不取正觉。

09 神足无碍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得神足于一念顷,下至不能超过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者,不取正觉。

10 不贪计身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若起想念贪计身者,不取正觉。

11 住定证灭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住定聚必至灭度者,不取正觉。

12 光明无量愿:设我得佛,光明有能限量,下至不照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者,不取正觉。

13 寿命无量愿:设我得佛,寿命有能限量,下至百千亿那由他劫者,不取正觉。

14 声闻无数愿:设我得佛,国中声闻有能计量,乃至三千大千世界众生悉成缘觉,于百千劫悉共计校,知其数者,不取正觉。

15 随愿修短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寿命,无能限量,除其本愿修短自在。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16 不闻恶名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乃至闻有不善名者,不取正觉。

17 诸佛称叹愿:设我得佛,十方世界无量诸佛,不悉咨嗟称我名者,不取正觉。

18 十念必生愿: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19 临终接引愿:设我得佛,十方众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至心发愿,欲生我国。临寿终时,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

20 欲生果遂愿:设我得佛,众生闻我名号,系念我国,植众德本。至心回向,欲生我国。不果遂者,不取正觉。

21 三十二相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悉成满三十二大人相者,不取正觉。

22 一生补处愿:设我得佛,他方佛土诸菩萨众,来生我国,究竟必至一生补处。除其本愿自在所化,为众生故,被弘誓铠,积累德本,度脱一切。游诸佛国,修菩萨行,供养十方诸佛如来,开化恒沙无量众生,使立无上正真之道,超出常伦诸地之行,现前修习普贤之德。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23 供养诸佛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承佛神力,供养诸佛。一食之顷,不能遍至无量无数亿那由他诸佛国者,不取正觉。

24 供具随意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在诸佛前,现其德本。诸所求欲供养之具,若不如意者,不取正觉。

25 演说妙智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不能演说一切智者,不取正觉。

26 那罗延身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不得金刚那罗延身者,不取正觉。

27 一切严净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一切万物,严净光丽,形色殊特,穷微极妙,无能称量。其诸众生,乃至逮得天眼,有能明了辨其名数者,不取正觉。

28 道树高显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乃至少功德者,不能知见其道场树无量光色高四百万里者,不取正觉。

29 诵经得慧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若受读经法,讽诵持说,而不得辩才智慧者,不取正觉。

30 慧辩无限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智慧辩才,若可限量者,不取正觉。

31 照见十方愿:设我得佛,国土清净,皆悉照见十方一切无量无数不可思议诸佛世界,犹如明镜,睹其面像。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32 宝香妙严愿:设我得佛,自地已上,至于虚空,宫殿楼观,池流华树,国中所有一切万物,皆以无量杂宝,百千种香,而共合成。严饰奇妙,超诸天人。其香普熏十方世界,菩萨闻者,皆修佛行。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33 蒙光柔软愿:设我得佛,十方无量不可思议诸佛世界众生之类,蒙我光明触其体者,身心柔软,超过天人。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34 闻名得忍愿:设我得佛,十方无量不可思议诸佛世界众生之类,闻我名字,不得菩萨无生法忍,诸深总持者,不取正觉。

35 脱离女身愿:设我得佛,十方无量不可思议诸佛世界,其有女人闻我名字,欢喜信乐,发菩提心,厌恶女身。寿终之后,复为女像者,不取正觉。

36 常修梵行愿:设我得佛,十方无量不可思议诸佛世界诸菩萨众,闻我名字,寿终之后,常修梵行,至成佛道。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37 天人致敬愿:设我得佛,十方无量不可思议诸佛世界诸天人民,闻我名字,五体投地,稽首作礼,欢喜信乐,修菩萨行。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38 衣服随念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欲得衣服,随念即至。如佛所赞应法妙服,自然在身。若有裁缝染治浣濯者,不取正觉。

39 乐如漏尽愿:设我得佛,国中天人所受快乐,不如漏尽比丘者,不取正觉。

40 树中现刹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随意欲见十方无量严净佛土,应时如意,于宝树中,皆悉照见。犹如明镜,睹其面像。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41 诸根无缺愿:设我得佛,他方国土诸菩萨众,闻我名字,至于得佛,诸根缺漏不具足者,不取正觉。

42 清净解脱愿:设我得佛,他方国土诸菩萨众,闻我名字,皆悉逮得清净解脱三昧。住是三昧,一发意顷,供养无量不可思议诸佛世尊,而不失定意。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43 闻名得福愿:设我得佛,他方国土诸菩萨众,闻我名字,寿终之后,生尊贵家。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44 修行具德愿:设我得佛,他方国土诸菩萨众,闻我名字,欢喜踊跃,修菩萨行,具足德本。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45 普等三昧愿:设我得佛,他方国土诸菩萨众,闻我名字,皆悉逮得普等三昧。住是三昧,至于成佛,常见无量不可思议一切如来。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46 随愿闻法愿:设我得佛,国中菩萨,随其志愿所欲闻法,自然得闻。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47 闻名不退愿:设我得佛,他方国土诸菩萨众,闻我名字,不即得至不退转者,不取正觉。

48 得三法忍愿:设我得佛,他方国土诸菩萨众,闻我名字,不即得至第一第二第三法忍,于诸佛法,不能即得不退转者,不取正觉。


( 致以最好的祝福:2015.04.07 完成汇编转载主要文字内容引自
如下链接,有进行重要语句的拣选和微量语句的重新整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非常感恩十方佛菩
也非常感谢原佛像的绘制者和上传者以及参与音频制作的所有原创者们
虽然不知他们的姓名,但感恩之心长存世间。如有人知晓,亦欢迎告知。

致以最好的祝福 Best Wishes
2015.04.07 完成转载汇编和影音视频2度合成。 
2015.05.07 增加新视频和链接  2015.12.07&08&12&13 更新排版和汇编+新链接
视频合成只为个人修持提供方便,欢迎转载分享并注明索引网址,不可用于商业谋利。
鉴于网络的不稳定,欢迎将这宝贵的资料直接转存于硬盘,并分享传播以唤醒更多地球人
本文接如下:脸谱版、3繁体版、3体版